板橋Dyson戴森 V15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臺南Dyson戴森 V8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高雄Dyson戴森 V15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新北Dyson戴森 V12清潔服務推薦

得與失就像是各置于天枰兩端托盤中的物品。一旦取出一端的物品,另一端就是下墜。得失相依,是世間萬物的自身規律。 古人云:“你贏得了一步,也就失去了一步,你擁抱了晨鐘,又怎可能拒絕暮鼓呢?”所以,心寬一寸,路寬一丈。生活需要的只是一種態度,得失只是一種心境。聚散離合,憂患得失,也只是一念之間。因此,得失兩難全,取舍需三思。做到凡事不必太在意,凡事不必去強求。以隨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的得與失,就是人生的真諦。 生命中人們常常會被一個“爭”字所紛擾,爭到最后,原本闊大渺遠的塵世,就只剩下滿身的傷痛、數不盡的懊悔和一顆自私的心了。或許到這樣時候,才終于懂得,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可以有無數個不爭的理由,因為生命的意義不在于擁有了多少身外之物,而在于能否擁有一顆快樂的心。一句問候,一杯茶,一朵花,也許都會讓你感動,那,就是人生的快樂。滿足多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既然如此,我們何不,讓心胸開闊一些?把得失看輕一些呢?不讓得失之念累了身,垮了心。“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盡管古人早有此言在先,但功名利祿終歸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得之不易,失之不難。因此說,蕓蕓眾生雖未必都能成為不計個人得失的圣賢,但為人處世起碼還是不要把名利,把得失看得過重,不應該更不必終生為其所累。 讓一切順其自然,一生沉浮自如。如此,讀懂了生命之重,才能看淡得失之輕!失之桑榆,收之東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有時得到何嘗不是一種失去:得到了成熟,也就失去了天真;擁有了喧囂的城鎮,也就喪失了寂靜的山村;想要小溪的清澈,就看不到大海的磅礴!同樣的,有時失去也是另一種得到:仗義疏財,得到人心;肝膽相照,得到知心;淡泊名利,得到安心;清心寡欲,得到舒心。 一句簡單的“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又何嘗不是包含了人生的處世智慧與道理呢? 當然,得失無情,取舍有義。我們所說的不計較得失、淡然得失是指,你可以放棄眼前利益,但不可放棄人生的追求;你可以不要名利地位,但不可不要人格尊嚴;你可以失去榮華富貴,但不可失去人性良知。倘若對不該失去的隨意舍棄,那才是真正的得不償失 ,因此正確地做到有進有退,有得有失才是一個完整的人生。 慢慢的行走于歷史的長河,你就會發現,人活一世,其實重要的不是得到,而是學到。水,看似清澈, 并非因為它不含雜質, 而是在于懂得沉淀; 心,看似通透, 不是因為沒有雜念, 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因此,讓心思澄明,讓言行磊落;不屬于自己的東西,永遠不要去碰;流真誠的淚水,露真誠的微笑;如此以往,便不會內疚,不會抱憾,便能坦然處事,生命便會充滿陽光! 季節,總有花朵的盛開,總有落葉的飛舞;人生,總有明媚的清晨,總有黯淡的黃昏;生活,總有得到的喜悅,總有失去的憂傷。所以,那些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等不來的渴望,其實全都住在了緣分的盡頭。如此我們又何需去執著呢,該來的會來,該走的你留不住。 人生修養,貴在明心,原諒時光,記住美好,刪繁就簡,定格歲月的片段,任得失的潮水涌動,我心自安然。路,總會有幾道溝坎;味,總會有幾分苦澀。 心境,也同樣隨著得失的波浙,在飽受折磨。生命實在太過短暫,世間的一切功名、利祿、恩怨、更不過是這短暫中的一瞬。所以,有些事,無能為力,就順其自然;有些人,不能強求,就一笑了之。 沒有陽光,我們可以學會去享受風雨的清涼;沒有鮮花,我們可以學會去感受泥土的芬芳。 如此放開了得失的執念,你就能體會到,隨緣將是最好的生活。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在陰霾中盡心找尋溫暖,在暗夜中盡力探求光明。得到是一種幸運,得不到也是一種幸運。因為盡心,我們總有收獲,因為盡力,我們總有進步。生命是一段旅程,活著是一種心情,生活是一種態度, 得失是一種心境,做到無悔就行!發明家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曾試驗過一千多種材料,但都沒有成功,有人說他失敗了,他卻說,我至少知道這些材料不適合做燈泡,最后他終于發明了惠及全人類的電燈。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努力去做一個不計較得失的人吧!淡然于心,從容于表,優雅自在地生活。 咀嚼平淡如水的日子,領略四季起伏的風景,走著屬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學會在得失中找回自我,舍得下,放得開,便自然是春風得意,月明清高。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如果你痛苦不堪——寫給正在走彎路的你    文/曉風殘月    到今年的7月,我畢業就正好4年了。在這4年里,迷茫過,無助過,走過很多彎路,有過自責和悔恨。所幸,在畢業第三年的時間,也就是去年的6月,找到了心儀的工作,確定了今后人生的大方向。回顧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歷程,有很多話想和大家分享。    先說一下本人的情況。女,85年生,03年入學,一個在省內還有點點名氣,既非211也非985的一本學校,學了個土木工程這個至今讓我想起就頭疼腦熱的專業。    說起為什么選這個專業,我只能用“不靠譜”這仨字來總結。當初選擇學校的時候,我預估的分數只能夠上我的母校和另一所東北的二本學校,東北那學校吸引我的是專業,母校吸引我的是將來的文憑,家人和我當年也不知道什么就業興趣分析之類的,最后實在無法抉擇的情況下,只能采取拋硬幣這么不靠譜的方法來決定。    也許是冥冥之中的某種注定,連拋三次居然都是我的母校,于是我們全家都認為這或許是天意,毫不猶豫地填了我的母校。至于為什么是這個專業,對土木工程完全沒有概念的我,完全是因為我的母親大人一句“這個專業將來好就業”,開始了我長達4年的痛苦而漫長的經歷。    進入大學后,因為對自己的專業完全完全不感興趣,心里產生了強烈的抵觸,甚至想過退學,復讀之類的激烈措施,但終究因為不愿再去經歷一遍幾乎讓人脫皮的高三而退縮。    可以說我的大學里是非常失敗的,幾乎沒有什么讓我想起來就眉飛色舞,可以拿出來炫耀的事情,除了最后一次的畢業設計。因為忽然察覺到這4年我就要這樣灰頭土臉的度過了,竟然沒有什么值得讓我驕傲的事情,這太不符合我曾經的性格和作風了,十分地不甘心,因此最后的幾個月里,拿出了最大的努力,最后畢業設計得了A。當然,這件事情也變成我后來面試里的一次案例,它時刻提醒著我,真的沒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只有想不想,有沒有付出的區別。    畢業前夕我沒有太經歷找工作的痛苦,因為家人幫我安排了一個工作(當時選土木工程專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我的父親也在這個行業,父母當時想的是頂不濟回家接我爸的班,好歹有口飯吃),當時簽了武漢的一個路橋公司。說實話,我對未來并沒有太大的向往,只是有點悲哀地想,或許工作也像戀人一樣,相處時間久了,總會有感情的吧?    一畢業我就收拾行李去了工地。    相對來說那段日子還是挺單純的。每天呆在工地的實驗室里做做實驗,有時候去施工現場和師兄們一起勘探一下,大部分的時候是要整理數據,核對校準。工作簡單,卻也繁瑣。    吃飯在食堂,睡覺在宿舍。雖然日子很無聊,但也竟然就那么過了。    只是在QQ空間里談到我當時的生活時,幾乎所有人的回帖都是,“不能想象你會呆在工地上”,“工地完全就不是你該呆的地方”之類的評論。當時看到這些,雖然覺得很無奈,但我也只能苦笑了,覺得自己沒有一點反抗的余地。    是的,我也有夢想。年輕的時候我愛寫字,從小到大作文都是作為范文在年級傳閱。我的夢想就是做一名編輯。但上了大學之后,我變得非常怨天尤人,甘于墮落。每天除了吃飯睡覺上課外,就是泡在網上玩游戲,從來沒想過,為我的夢做出實際點的,添磚加瓦的行動。    所以,那個夢始終只是夢,沒有雜志社會要一個沒有任何專業背景,沒有任何相關經驗,也沒有發表過任何作品的人,沒有人會冒這個險或費這個力氣。    所以,當我坐在工地上的電腦前看著那些評論,我的心里沒有任何感覺,只覺得是苦澀和麻木。    在工地上呆了大概一個多月,聽說資金鏈出了點問題,我們那個部門的員工連續幾個月都沒有拿上工資,加上和周圍的同事熟悉后,知道了一個已經30多歲的大姐還在做著和我一樣的工作——整理資料,這幾個因素嚴重動搖了我要在工地長久干下去的決心,恰逢此時,我遇到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那個人,他聽說了我的夢想之后,鼓勵我大膽地去追尋夢想,而不要在工地上慢慢耗盡我所有的熱情。其實現在想想,他說的這番話其實是極不負責任的,他鼓動我辭職,卻沒有給我提供辭職后的去向。但當時已對這份看不到希望的工作產生了強烈的抵觸心理,加上父母也覺得如果不發工資,這單位著實有點不靠譜,在我的慫恿下,默許了我的貿然辭職。    2007年8月底,結束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在家爽了幾天后開始找工作,卻發現越找越心慌:雖然我的夢還是那么大那么篤定,但現實還是那么小那么殘酷。沒有任何編輯專業背景及經驗的我已失去了應屆生的身份,在學校時找不到工作,在現在也依然是個大問題。    那段時間日子過得灰暗極了,已不可能再回到原來的工作,又找不到下一份工作。當時的心情,真的是隨便什么單位我都要去!    后來果真也是隨便找了個小單位,是堂姐的一位同學自己開的招標代理公司,正好缺人,我就去了。    去之前信誓旦旦地說,我會好好干的,我還要學造價預算之類現在看起來完全是一派胡言的鬼話。或許是我自己規劃的職業前景和那個公司日后的發展道路有吻合之處,加上熟人的面子,我順利地得到了這份工作。于是在老爸老媽千叮嚀萬囑咐之下,在家賦閑半個月之后,我踏上異鄉開始了第二份工作。    工作在鄭州,市中心的辦公室在17樓,每當夜晚都會看見一派燈火闌珊的景象。可以安慰自己的是,我終于是個小白領了!終于找到了一份“符合形象”的工作,每天穿梭于寫字樓之間,過著朝8晚6的生活。    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和一位大學的同學聊天,她畢業后也辭去了原本和專業相關的工作,開始了她自己的興趣——銷售,并做得有滋有味,她毫不留情地說,你這份工作也還是走了彎路,和你原本的計劃,理想,一點都不搭旮!    第一次,我開始認真反思自己的優缺點以及對于工作的期望:我感性,喜歡寫東西,有點文筆,溝通和表達能力強;我討厭數學,數字,更討厭我的專業,那些亂七八糟的力學和結構知識。我期望工作符合我的興趣,有前途,環境好,薪酬高;我討厭和自己的興趣一點都不沾邊的工作,而且現在的工作根本無法養活自己。    經過痛苦的思索和反復地抉擇,我想親戚的這份工作還是不適合我,它既不能在精神上讓我找到自己的存在感,也不能給我物質上的滿足。    在鄭州工作了半年后,征得家人的同意,我又辭職了。(勵志歌曲 www.lz13.cn)    經過這半年的沉淀,我沒有那么急于找工作,而是開始想好,一定要找符合自己興趣的工作,哪怕從最低的崗位做起。我想過,廣告文案、游戲策劃、文員等等等等……凡是能與文字打交道的工作,我都格外留意。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武漢百度的一則招聘啟事,最終成為武漢百度的客服。這個工作吸引我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廣告里寫著,需要有很好的表達能力和文字功底等等,一口氣讀下來竟覺得這工作就是為我量身定制的。    到現在都還很感謝百度的那份工作,讓我重新樹立了自信,讓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自己并不是一事無成什么都不會。    在百度的1年多里,是我自我認同感最強的1年,雖然工資低,工作累,還有怎么都考不完的大小考試,但是每次考試我都是第一第二,獲得了部門領導多方面的認可,現在想想,真的是只有找到自己最擅長的工作,才能獲得這樣的認同感,即使工作再累,也會覺得很有干勁了。    一個人,如果精神上獲得了滿足,就會開始對物質有所要求(這似乎和常理是反著來的,但工作對于我而言,就是這樣)。在百度工作的1年多后,看著周圍朋友們都找到了非常好的工作,心里也不免有各種羨慕嫉妒恨。但朋友都是有著很好看學歷的應屆畢業生,我深深地明白以我目前的情況,要找到一個不錯的工作是不太現實的,因為我連那些工作的英文網申都看不太懂了。    所以有一句話叫窮則思變。百度的工作已經無法滿足我期待過更好的生活的要求了。此時我又動了辭職的念頭。但這次我不打算急匆匆地投入工作,我想考研,給自己多一次選擇的機會。    決定下了后,我又一次說服了我的父母(父母不容易啊,我工作了2年,考研1年,其實家里一直供了我3年,因為前2年的工資根本不夠自己花的),辭職在家考研。    考研如果細說起來,又是一個很漫長的故事。考研的專業我選擇了傳媒,主要還是對我的夢想念念不忘。具體過程就不細說了,結果是沒考上,下分數線那天痛哭一場啊!    之后又是開始馬不停蹄地找工作。此時我已來到我男友所在的城市,因為不想再從事原來百度客服的工作(他所在的城市沒有百度分公司,只有代理商,如果要做,一切從頭開始),又沒有了從前的人脈和關系,一切又得從頭再來。所以啊,如果要換城市,一定要慎重呀!有時候你所擁有的人際關系,就是一筆無形的財富。    此時已經2010年,距離我畢業快3年。在找到工作前,我曾經有過無數的懊悔和迷茫:我真的不能再回頭繼續我的專業了嗎?大學里為何沒有好好進行職業規劃?為何總是想一出是一場說辭職就辭職?考研是否又浪費了一年的時間?現在的我想做的與能做的是否對等?……無數的問題纏繞著我,可以說,2010年3月的我,是非常糾結和崩潰的。    如果說冥冥之中自有注定,我相信是的。之前的兩次工作,讓我看清了我有多討厭我的專業,一想到要與之廝守終生我就痛不欲生,干脆在我還可以選擇的時候徹底訣別。    在百度的工作,讓我重新找到了自信,讓我明白了我的優勢:溝通,文字,策劃,咨詢,培訓,學習能力強,適應考試類型的升級和考核。或許正是有過當客服的經歷,現在的同事都夸我,講話抑揚頓挫的,很有范兒!    考研的時間也沒有白費,它讓我重新燃起了對自己未來的渴望,并在后來一次關鍵的網申中讓我毫不費力地讀懂了已經丟了很久的英語。    2010年5月,我終于找到新的工作。這份工作穩定,正規,待遇不錯,發展機會甚多,最重要的是,它符合我的興趣和對于自身的定位,可以給我帶來工作的成就感,可以給我踏實的生活。    所以,我認為,確定內心想要的,興趣最重要,興趣是支持你在薪資、環境、勞動強度都不如人意的條件下唯一堅持的理由。只有找到了自己喜歡的,才能堅持下去。    職業生涯規劃,當然是越早越好。但是遲到總比沒有好。什么奇跡都有可能發生。    謹以此文,與那些還沒有找到自己心儀工作的人共勉,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走的路。即使走了很大的彎路,相信有夢,心就不會迷失方向! 讓90后少走彎路的十大忠告 每個人的青春都有一條彎路,你要自己走 6分鐘讓你少走6年彎路分頁:123

秦牧:榕樹的美髯  如果你要我投票選舉幾種南方樹木的代表,第一票,我將投給榕樹。  木棉、石栗、椰樹、棕櫚、鳳凰樹、木麻黃……這些樹木,自然都洋溢著亞熱帶的情調,并且各自具有獨特的風格。但是在和南方居民生活關系密切這一點來說,誰也比不上榕樹。一株株古老的、盤根錯節、椏杈上垂著一簇簇老人胡須似的“氣根”的榕樹,遍布在一座座村落周圍,它們和那水波瀲滟的池塘,閃閃發光的曬谷場,精巧雅致的豆棚瓜架,長著兩個大角的笨拙的黑水牛,一同構成了南方典型的農村風光。無論你到廣東的任何地方去,你都到處可以看到榕樹,在廣州,中央公園里面,舊書店密集的文德路兩旁,市郊三元里的大廟門口,或者什么名山的山道,都隨處有它們的蹤跡。在巨大的榕樹的樹蔭下開大會、聽報告、學文化、乘涼、抽煙、喝茶、聊天、午睡、下棋,幾乎是任何南方人生活中必曾有過的一課了。  有一些樹木,由于具有獨特的狀貌和性質,我們很容易產生聯想,把它們人格化。松樹使人想起志士,芭蕉使人想起美人,修竹使人想起隱者,槐樹之類的大樹使人想起將軍。而這些老榕樹呢,它們使人想起智慧、慈祥、穩重而又飽歷滄桑的老人。它們那一把把在和風中安詳地飄拂的氣根,很使人想起小說里“美髯公”之類的人物諢號。別小看這種樹的“胡子”,它使榕樹成為地球上“樹木家族”中的巨無霸。動物中的大塊頭,是象和鯨;植物中的大塊頭又是誰呢?是槐樹、桉樹、栗樹、紅松之類么?對!這些都是植物界中的長人或者胖子。但是如果各各以一株樹的母本連同它的一切附屬物的重量來計算,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樹能夠壓倒這種古怪的常綠喬木。榕樹那一把一把的氣根,一接觸到地面就又會變成一株株的樹干,母樹連同子樹,蔓衍不休,獨木可以成林。人們傳說一棵榕樹可以有十畝寬廣的樹蔭。這個估計,其實還可能是比較保守的。我看到一個材料,據說在印度的孟加拉有一個著名的榕樹獨木林。它生有八百根垂下的鉆入泥土的樹根,每一根都發展成為樹干,它的陰影面積竟超過了一公頃(十五畝)。廣東的新會縣有一個著名的“鳥的天堂”,江中洲渚上的林子里住滿鷺鷥和鸛,晨昏時形成了百鳥繞林的美景。那一個江心洲渚中的小樹林,也是由一株榕樹繁衍而成的。在那里,已經分不出哪一株樹是原來的母本了。  古代南方有“榕不過吉”(贛南的吉安)的俗諺,這種長江流域的人們難得是一見的樹木,在南方卻隨處都有它們的蹤跡。榕樹的樹子(和無花果一樣,其實它的發育了的囊狀的花托)很小,只有一粒黃豆大小,淡紅帶紫。我們坐在榕樹底下乘涼,有時不知不覺,可以被撒個滿身。把玩著那些柔嫩的榕子,真禁不住贊美造物的神奇。誰想得到,這么小一粒榕子,培育成長起來,竟可以成為參天大樹,甚至形成一片小樹林呢!自然,榕樹最奇特的畢竟是它的根,氣根落地又成樹干,這就使得古老的榕樹形成了一個個的穹窿門,可以讓兒童穿來穿去地捉迷藏。它的地下的根也氣勢雄偉,往往在樹干的底座形成了一團盤根錯節的突起物,假如是城市街道旁的榕樹,那拱起的樹根甚至能使水泥地面都為之迸裂。南方有些鄉村,在榕樹的基座灌上一層一兩尺厚的水泥,造成一個和樹身緊連在一起的平滑的圓臺,這就使得“榕樹下”更加成為一個納涼消夏的好去處了。榕樹軀干雄偉,綠葉參天,沒有強勁深遠的根是難以支撐樹身的。因此,它的地下根又很能夠“縱深發展”,向四面八方蔓延(www.lz13.cn),一直爬到極深和極遠的地方。根深葉茂,這使得一株大榕樹的樹蔭,多么像一個露天的禮堂呀,怪不得幾百年前,就有人稱譽它們做“榕廈”了。  有些植物,羞澀地把它們的莖也生到地下去。但是,榕樹不僅讓它的根深入地下,也讓它們突現在地面;不僅突現在地面,還讓它的根懸掛在空中;甚至盤纏貼附在樹身上,使這些錯綜糾纏和變化萬千的樹根形成了老榕的古怪的衣裳。再沒有一種植物,把“根”的作用顯示于人類之前,像榕樹這樣的大膽和爽快的了。  在名山勝地的懸崖峭壁上,我甚至看過一些榕樹,不需要多少泥土,也能夠成長。一粒榕樹種子落在峭壁上,依靠石頭隙里一點點兒的泥土,好家伙!它成長起來了。它的根不能鉆進堅硬的石頭,就攀附在石壁上成長,在這種場合,這些根簡直像一條條鋼筋似的,它們發揮了奇特的作用,把石壁上的一點一滴的營養,都兼收并蓄,輸送到樹身去了。因此,你在石壁上看到有一株扭曲了的榕樹在泰然地成長,一點也用不著驚奇。這樣重視它的根的樹木,在適宜的氣候之中,還有什么地方不能生長的呢!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株榕樹是自然枯死的。如果不是由于雷殛,不是由于斬伐,它似乎可以千年百代地活下去。正因為榕樹具有這樣神奇的生命力,在舊時代,一株老榕身上常常被人貼滿了祈福禳禍的紅紙,甚至在樹根處給人插上了香燭,有好些迷信的老婦還在向它們焚香膜拜 秦牧作品_秦牧散文 秦牧:蛇與莊稼 秦牧:彩蝶樹分頁:123

NN115VEGE15VE


中和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台北Dyson戴森 V8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讓您的戴森吸塵器回復新機狀態-潔森工坊彰化Dyson戴森 V10清潔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專家

arrow
arrow

    g68td6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