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塵埃和污垢慢慢侵佔了您珍貴的家電,一個專業的吸塵器清潔服務不僅能恢復它的光澤,更能延長其壽命。這正是潔森工坊所擅長的。在潔森工坊,我們不僅提供清潔服務,我們重塑您的清潔體驗。我們的見證故事滿載著客戶驚喜的反饋,他們驚嘆於戴森吸塵器經過專業人手後,恢復到出廠時的性能。每一次的吸塵器清潔,都是對機能的全面提升,對細節的完美打磨。選擇潔森工坊,意味著選擇一個全新的家居生活質量。您的吸塵器不僅僅是被清潔,而是經歷了一次深度的再生。讓我們帶領您了解,一臺乾淨的吸塵器如何讓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健康和清新的空氣。

吸塵器清潔實例01-吸力不穩

當林先生的Dyson V11遭遇吸力不穩的挑戰,他轉向了潔森工坊,期待我們能為他的美國版吸塵器找到解決之道。擁有豐富經驗的潔森工坊迅速投入行動,專業的目光洞察到馬達的損害和機器內部的積塵。

我們不僅更換了馬達,還進行了全面的深度清潔,給予這臺Dyson V11全新的生命。交由潔森工坊,這臺吸塵器重拾了它應有的強勁吸力與卓越性能。

延伸閱讀:專業Dyson美國版V11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雲林縣斗六市的林先生

吸塵器清潔實例02-電池電量不足,內部卡灰塵

當蔡小姐的Dyson V8吸塵器開始力不從心,她轉向潔森工坊尋求解救。我們的技師們瞬間成為了她的超級英雄,迅速定位到電池蓄電不足這一癥結所在,並巧妙地修復了問題,讓蔡小姐的吸塵器重拾舊日的活力。

蔡小姐的吸塵器不僅在電池上獲得了新生,我們的技師還揭示了性能下降背後的幕後黑手——內部積累的灰塵和污垢。於是,潔森工坊進行了一場全面的深層清潔大作戰,從內到外地為吸塵器洗盡鉛華,恢復了它的最佳效能。現在,蔡小姐的Dyson V8就如同新購置的一般,光潔閃亮,功能全面恢復,讓她在家中的每次清潔任務都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專業Dyson V8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潔森工坊 | 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蔡小姐

吸塵器清潔實例03-電池續航力不足

來自雲林縣口湖鄉的王先生發現他心愛的Dyson V7吸塵器不再像往常那般充滿力量。在尋找解決方案的過程中,王先生決定將這個問題交給潔森工坊——一家專門從事Dyson維修的專家團隊,聞名於提供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迅速反應,細心地對王先生的V7進行了全面診斷。結果發現,不僅電池需要更換,吸塵器內部更是藏匿了大量灰塵與污垢。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不僅將其徹底淨化,還令這臺Dyson V7重現昔日風采,性能上恢復如新。王先生的V7吸塵器,在我們的專業手中,得以重新展現其原有的強勁吸力與高效潔淨。

延伸閱讀:專業Dyson吸塵器清潔修復服務 | Dyson吸塵器遇到問題?

潔森工坊8大工序清潔吸塵器就是亮麗如新

彰化dyson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潔森工坊是解決吸塵器吸力不足和電池續航力問題的專家。我們的成功秘訣在於我們精心設計的8大維修工序,這些工序結合起來,可以全面地恢復您的吸塵器性能。

首先,我們的技師會進行主機拆解清洗,這一步驟能夠深入機器的核心,排查任何可能導致吸力減弱的隱藏問題。緊接著,刷頭拆解清洗工序確保了清潔工具本身不會成為性能下降的原因。再加上我們的獨家洗劑淨泡,專為戴森吸塵器設計,能夠溫和而有效地分解堵塞的污垢。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則能夠清除最頑固的污漬,保證各個部件的通暢無阻。而對於濾芯,我們不僅清洗,更進行了濾芯烘烤再生,這一步可以徹底去除濾芯內的濕氣和污染物,恢復其過濾效率。

零件專業殺菌確保了您的吸塵器在清潔後不僅外觀如新,內部也衛生無菌。全機亮光保養則讓您的吸塵器外殼亮麗如新,觸感細膩。最後,香氛淨化處理不僅讓您的房間充滿清新香氣,也提升了整體清潔體驗。

這8大工序使得潔森工坊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吸力和電池續航力的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效能卓越,使用起來更加輕鬆愉快。

彰化dyson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在潔森工坊的專業觸碰下,您的戴森吸塵器將經歷一次從舊到新的驚人變化,就像您即將在圖示中看到的那樣。想象一下,您的吸塵器在我們手中之前,可能覆蓋著灰塵的層層痕跡,內部機械因長期積聚的污垢而吃力運作,吸力不穩,嗡嗡作響。它的外觀疲憊不堪,顯示出長時間使用的痕跡。

然而,當您的愛機經過潔森工坊的細心照料後,一切都將煥然一新。您將看到一臺外觀光亮、運作流暢的吸塵器,就像剛從商店帶回家時一樣。我們的深層清潔不僅恢復了它的光澤,還提升了整體性能。經過細致的清洗、維修和保養,每一個部件都被恢復到最佳狀態。您會驚訝於吸力的強勁和運作的安靜,就像它剛出廠一樣。這不僅是一次清潔,這是一次全面的更新,重塑了您的吸塵器。

這就是潔森工坊的魔力——讓您的舊吸塵器重獲新生,讓您的生活更加舒適和愉快。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彰化dyson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彰化dyson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彰化dyson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在這個塵蟎盛行的時代,一臺乾淨、高效的吸塵器對於維護家庭健康至關重要。塵蟎和細微灰塵是導致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這些看不見的敵人往往藏匿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家電中。

潔森工坊瞭解這一點,我們提供的專業清潔服務能夠徹底消除這些隱藏的威脅,為您和您的家人創造一個更健康、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選擇潔森工坊,您選擇的不僅僅是清潔,而是一種保障。無論是您的吸塵器、吹風機、掃地機器人,還是空氣清淨機,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確保每一款家電都能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

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會對您的設備進行全面的檢查和清潔,有效去除塵蟎和污垢,幫助減少過敏源,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健康。

別讓隱藏的灰塵和塵蟎影響您的健康和生活品質。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的專家團隊為您的家電進行一次全面的深度清潔,恢復它們的潔淨與效能。選擇潔森工坊,選擇一個無塵、無蟎的清新生活。

彰化dyson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彰化dyson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彰化dyson吸塵器吸力不強 》潔森工坊:專家級吸塵器清潔服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新莊戴森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永和戴森吸塵器維修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潭子dyson吸塵器換電池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三重dyson吸塵器充電異常維修推薦

我家的小金魚 文/楊韞瑋 星期天下午,爸爸、媽媽在星期天市場給我買了四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我特別高興。 這幾條小金魚姿態不一,顏色各異,漂亮極了!一條是黑色的,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一條是紅色的,眼睛小小的,尾巴是四瓣形的,我給它取名叫“小紅花”;一條渾身都是金色的,尾巴像一把扇子;一條是個頭最小的,它黑紅相間,眼睛長在頭頂上,好像整天望著天一樣,我給它取名叫“望天魚”。 一天晚上,我正準備睡覺的時候,聽到異樣的聲音,我急忙跑出房間,來到魚缸前一看,原來是小金魚們在玩“泡泡大戰”,它們鼓起大肚子一起吐出泡泡,向對方發起猛攻,還有一條小金魚趁其他的同伴不注意,來了個“背后偷襲”,它連發幾個泡泡攻擊另外3條小金魚,但是,被其他小金魚的尾巴給打破了。于是,偷襲的那條小金魚面對面來了個泡泡“機槍”,另外3條小金魚一起抵抗。正在它們交戰的時候,我對它們說:“別吵了,否則就會把你們搬到陽臺上去哦!”它們好像聽懂了我說的話,果然不吵不鬧了。每次我給它們喂食的時候,它們總是一起向我游來,好像在說:“主人,我們都餓了,快給我們喂食物吧。”我把魚食撒到魚缸里,它們就爭先恐后地向食物撲去。看著它們狼吞虎咽的樣子,我非常高興。小金魚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我喜歡我們家的小金魚。 小金魚 文/郭宸瑞 一天,爸爸帶我買了六條小金魚,有紅顏色的、黃顏色的,還有黑顏色的,個個都很活躍,好看極了。 紅顏色的金魚最奪目,除了透白透白的尾巴和薄而透明的魚鰭,別的地方都火紅火紅的,十分惹人喜愛。黃色的金魚,黃澄澄的,整個身子都金燦燦的,誘人極了。黑色的金魚最奇特,除了白剪子似的尾巴,別的地方全是黑的,竟然連肚子也是淡黑色的,十分與眾不同。 我靜靜地觀察著,發現每次給小魚喂食,總是紅色的小金魚第一個來,它身手敏捷,活潑可愛,所以我最喜歡它。吃完食兒,它們就你追我趕,像是在打鬧,又像是在做游戲,好不快活。小黑魚最淘氣,總是用剪刀似的尾巴甩魚缸里的那棵假樹苗,似乎不把樹苗甩倒就不罷休一樣,好笑極了。 我還發現,小金魚的尾巴只要一擺,魚頭就會迅速地改變方向,就像汽車的方向盤似的。我想,如果魚沒有了尾巴,一定就像汽車沒有了方向盤一樣,不能轉彎了。 小金魚們一會兒潛入水底,一會兒又浮上水面。我問媽媽:“小魚為什么既能輕松地潛入水底,又能輕巧地浮上水面呢?”媽媽告訴我,魚身體里有一個鰾,鰾里裝滿了空氣,浮力增大,魚就浮上水面;排出鰾里空氣時,浮力減少,魚就能輕松地潛入水底。媽媽還告訴我,魚的尾巴一甩一甩的,除了可以幫魚調整方向,還可以把污物清理到水底,這樣,水就又變得清澈了。 小金魚一天天地長大,越來越健壯,我也一天比一天更加喜愛我的小金魚了。 可愛的小金魚 文/夏子涵 最近在我家的魚缸里新增了一群可愛、頑皮的新“居民”——小金魚。 小金魚的長相十分獨特,它的頭上長著許多金燦燦的小疙瘩,好像是專門為它設計的搞怪而漂亮的發型,在它的身上穿著一件金光閃閃的衣服,好像一個翩翩起舞的小舞蹈家在水里跳著優雅的舞蹈,尤其是它那像扇子一樣的尾巴,在水里扇來扇去,扇來了水里的清涼,真惹人喜愛。小金魚的背上有一個金黃的背鰭,別小看這背鰭,它可是保證小金魚平衡的一種不可缺少的工具。 有天晚上,我來到魚缸前看望魚缸里的新“居民”,突然,我大聲喊道:“媽媽,快來,小金魚死了”,媽媽急匆匆跑過來看著小金魚,笑瞇瞇地對我說:“小金魚睡覺了,它睡覺時是睜著眼睛的。” 它為什么睡覺都是睜著眼睛的呢?我帶著這個問題查找了許多相關資料,最后,我終于明白了,原來金魚沒有眼瞼,所以它睡覺時是無法閉上眼睛的。我還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所有的魚類都是高度近視眼呢! 這就是我家的新“居民”,每天看著頑皮的它們在水里散步,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金魚和水缸 文/張洲愿 老爺爺有一條美麗的金魚,養在一個沙土燒制的水缸里。每個看了的人都說:“這么漂亮的魚,養在這種土缸里,真是太不相配了!”老爺爺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沒說。水缸里的金魚聽見了,得意地對水缸說“你可真丑啊!看看我多美麗,我住在這里,算是你的榮幸了!”水缸默默無語。 過了幾天,老爺爺突然生病住院了,全家人都忙著照顧老爺爺,沒有人幫魚換水,水漸漸變臭了,魚兒對水缸說:“你可真是的,看,你的水都把我弄臟了,一身的臭味,人們都不理我了。”水缸還是默默無語。 又過了幾天,老爺爺還沒有回來,魚兒快翻白肚皮了,它有氣無力地對水缸說:“我快死了,你也會被老爺爺遺棄的。”水缸仍然默默無語。 天冷了,下雪了,老爺爺終于出院了,家里的老奶奶看到了死去的魚兒,把魚兒和臭水一起倒進了下水道。老奶奶把水缸洗干凈,用來腌菜,水缸又開始了新的工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一些東西雖然表面普通,卻很有用處,就像那只看起來土里土氣的水缸;有一些東西雖然外表美麗,但它只有觀賞的價值,就像那只驕傲的金魚,可憐它到死也沒有明白這個道理。 小金魚找媽媽 文/姚瑤 一天,在海洋深處傳來一陣陣的哭聲。一只小海龜順著哭聲的方向找去,原來是一條小金魚在那里傷心地哭。小海龜問道:你為什么哭呢?小金魚說:我和媽媽走散了。小海龜聽了很是驚訝!就對小金魚說:“別哭,別哭,我帶你去找媽媽好嗎?”小金魚連忙點點頭說:“好的,好的,謝謝您小海龜!” 小海龜帶著小金魚游呀游,游到了蝴蝶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嗎?小金魚說:她不是我媽媽,我的媽媽身上有白色的花紋。小海龜帶著小金魚又游呀游,來到了刺蓋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嗎?小金魚說:不是的,我媽媽身上的顏色是紅色的。小海龜又帶著小金魚游呀游,來到了小丑魚的家,小海龜問:這是你的媽媽了吧?小金魚說:不是的,我們的家不住在海葵里。他們游到了一個珊瑚旁時,看到一個紅色帶有白色花紋的金魚游了過來,這是你的媽媽嗎?小海龜問。小金魚高興地說:是的!是的!她就是我的媽媽。說完就向媽媽撲了過去。小金魚依偎在媽媽的懷里,對小海龜說:“謝謝您幫我找到了媽媽。”小海龜笑了笑說:“不用謝,我們可是好朋友哦。”這時小金魚的媽媽也來了,小海龜還沒有來得及告訴媽媽事情的經過,金魚媽媽就連連夸獎小海龜說:“你是一個樂于助人,有愛心的好孩子。” 小金魚和小海龜開心的在一起游玩。天慢慢變暗了,夜色也漸漸深了,小金魚道別了小海龜,他們都和自已的媽媽開開心心地回家去了。 捉金魚 文/何宸希 大家都見過小金魚吧?前不久,爺爺也幫我買了幾條五顏六色的金魚,它們非常可愛,活潑得像頑皮的小孩子。我開心極了! 小金魚在我的細心呵護下漸漸地長大了。看它們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就想逗逗它們。我從陽臺上拿來一個小網兜,放進水里想嚇嚇它們,誰知道它們竟然無動于衷,一點都不害怕。這下可把我氣壞了,于是我握住手柄朝著其中一條金魚撈去,誰知道它竟然從網兜下溜走了。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我又悄悄地,趁它不注意的時候從旁邊撈。哈哈,這下逃不走了,我一下子抓住了兩條呢!可它們就像說好的一樣,在網兜里亂蹦亂跳地掙扎,身上的水濺得我滿臉都是。最后,趁我不注意,“撲通”一下,居然又跳下了水。唉,弄得我前功盡棄! 吸取了剛才的教訓,我打算撈一條文靜點的。就在這時,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先用魚餌去引誘它們,再趁它們不注意的時候,來個突然襲擊。想到這,我便開始行動了,我拿了些魚餌放在一條比較文靜的小金魚附近。看,它果然朝著魚餌游過來了,趁它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來了個突然襲擊,終于被我撈到了。看著它在網兜里活蹦亂跳地掙扎著,我被逗得哈哈大笑,小金魚終于成了我的俘虜,看它再也神氣不起來了! 調皮的小金魚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我對它更是精心呵護,每天按時喂養,還時不時去看看它們好不好,漸漸地小金魚和我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要放聲歌唱 停也停不下來的腳步 清泉流淌 彩云飛揚 打開心靈的窗 心中有陽光 就能照亮每一個角落 輕吸一口青草的氣息 鳥兒在歌唱 它說花有花的芬芳 蔚藍的天空大魚海棠 和魚的翅膀 果實落在手里的瞬間 豐收不限于季節 不辜負勤勉 迎風奔跑 跳躍歡騰 每一個高度都是升華 我心中的花園樣子 關也也關不住 朝氣蓬勃的生長 清風云淡 綠蒽綿綿 慢慢舒展的花瓣 兩只蜻蜓落在葉子的尖頭 清晨沒有雨 每一滴露 是每一滴落在心頭里的甘 潤物無聲 沁人心脾 >>>更多美文:經典現代詩

因為父親喜歡竹,才漸漸有了屋后幾株竹、幾群竹、最后形成了一片的竹林。無論是春夏還是秋冬,竹林好像一片海,把我的童年和少年不時翠綠地包圍著。 我的家,在衡東縣城關鎮大甸村,位于縣城東部的一個小山村。早晨,每當我和我那個帆布書包一起離開家向學校出發時,我會經常看到門前水塘里有幾只頭戴紅帽的鴨子在游泳戲水。我忍不住在自己的頭上也要摸一下,摸到的卻是扎手的短發。再回頭看,家里灶房冒出淡淡的炊煙,目光游動的那一刻,我就看見屋后的竹子齊刷刷地倒映在水塘里,比水還要綠。和著在我屋左邊的默默生長了幾百年的那棵大樟樹,以及開了花的篙筍、白色蘆葦,都不約而同在被鴨子啄起的水波里一起搖擺。藍色的水面于是就有了綠色、紅色和青色,十二分的像一幅巨畫,這是我長大后才知道的水墨畫。下午,當我從學校返回家時,大都也是傍晚時分。夕陽落在竹子的頭上,給竹子沐上了一層又一層夢一般的光,和著夢一起倒映在池塘里,讓我往往在母親叫我的乳名幾回時,都沒有聽見!一次一次,我漸漸知道了父親為什么如此喜歡他的竹和他的竹林了,是因為小小年紀的我都喜歡上了,難道父親不會去喜歡嗎? 這是兩個男人的秘密,一大一小兩個男人的秘密。但我沒有說出來,父親也沒說出來,就像在夜里車水收工回來的父親,他以為我已經睡了,于是躡手躡腳走到我睡覺的竹床前,在我額上輕輕地親一口。而我只能假裝不知,只是不好意思地動一下身子,把一次發自心里的笑容,留給父親的一個滿意的側面。 所以,父親去后山修竹時,我往往都靜靜地跟在他身后。有時,猛一抬頭,覺得父親就像是一株挺拔的南竹,他腰上系得那根軍皮帶,就像是竹子最堅韌的竹節一樣。而我,就像他衍生的一株新竹。我們二株行走的竹子,在春天里往竹林深處走。父親走得都是那么小心翼翼地,生怕一不小心就會將一棵新筍踩壞!父親告訴我,春天時,竹芽一直在干燥的土壤中等待春雨,如果下過一場透雨,春筍就會以很快的速度長出地面。可以說竹子是水的女兒,它是有生命的!父親這樣的行走,有了對生命的尊重,我在心里不由得更加佩服父親起來。 新筍的外衣是褐色的,它尖尖的頭上掛著泥土,我就可以想象,昨夜或今晨,它沐上透雨破土而出時的那份喜悅是多么巨大!就像父親偶爾會將他手中的鈀子向一棵筍的根部切下去,對生命的尊重的父親,僅僅是想讓我們中午有了一餐豐盛的炒竹筍菜?父親為什么要把那棵筍挖了呢?又是一個巨大的問號!父親說,它們的距離太近,會互相搶泥土里的營養,最后會導致它們都長不大,成不了材。年小的我當時不明白父親話里的含義。直到長大后來才明白,距離可以產生美, 距離還能夠使人遙舉杯,濁淚濕羅衣,這樣的語言也許與竹筍生長的環境同一個道理呢。 竹筍漸漸大了,就像長大的孩子要離開故鄉一樣,孩子就會一定暫時把故鄉拋在身后,讓故鄉的一雙雙眼睛盯著他的背影。要離開康氏“晉陽堂”了,走在離開的路上,就是不回頭,他也知道老家堂屋掛的“忠孝、勵志、正心;力學、勤儉、齊家”擔在自己的左右之肩。連同家訓,他記得那時的他穿著的就是竹筍葉織就的一雙草鞋,他還知道那一片竹林也在望著他向著遠方出發。 谷雨前,我和弟弟將竹衣一張張收回到家里,我們在池塘里,在鴨子和游魚的眼皮底下,將竹衣它們洗凈,再涼干,壓平,打捆后交給爺爺,我們就完成了我們夏天有竹草鞋穿的希望了。這個希望在爺爺的手里很快就實現了。所以,夏天的石板再酷燙,竹鞋是我們與它斗爭的最好武器。 還有那么多的一回回,我們把新鮮的竹的內膜貼在一根長笛的孔上,父親一次次教我如何去把夏天的沁涼吹出來!那些我記憶里永遠不會逃跑的細節,我想門前的那些棗樹知道了,那些不知疲倦的知了也知道了,它興許還一次次陶醉過,一下子都沒有了聲音,任憑我的笛獨奏出一個難得的靜謐的午后! 我就更加明白父親為什么喜歡他的竹林了。我有時還突發怪念,如果父親不愛我們,他會去育那一片竹林嗎?最后的答案是,我又想可能是中性的,因為竹子可以做我們睡的涼椅,做盛紅薯和稻谷的容器,做下河淘蝦和小魚的魚簍,做過年時把雞和魚高高掛在梁上的籃子。我想父親愛竹子,是在不易的生存面前去愛的,就像父親擔起一大擔青石,他起肩時,腰是那么深深地彎下去,但在他站起來的那一刻,就像一株竹挺拔著,把生活中最累最苦的汗水一路流淌。 前些年,父親離我們而去了。我想,肯定會有竹子會和他相攜而去了天堂相伴。我看到那些開過花的竹,慢慢地老去時,我就想,父親把他生命之花開全了,他也就老去了!我還相信天堂里還會有父親的竹林!去年夏天的傍晚,我躺在自家禾坪上乘涼,我眼前面對的是竹林,竹林面對的是我。偶一激靈,風就像父親的手從我少年的頭上滑過,我以為我拿到了父親從天上給我摘下的一顆星,不覺酣然入夢!直到妻叫我進屋,我猛地站起,發現眼角有一串什么東西滑落了下來,打到竹椅的靠背上。我彎下腰努力想去尋找,它卻像精靈一樣倏地不見了。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RGRG15VRVRJJ71CE


雲林戴森吸塵器修理推薦
桃園dyson吸塵器按鈕壞掉維修推薦 》潔森工坊:專業清潔,吸塵器更耐用

arrow
arrow

    g68td6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